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Ecolab (第四天,最後一天,的個案) -- 危機處理

Ecolab

競爭優勢是甚麼?
v 客戶關係
v 產品研發
v 服務,Total Solution
v Experienced Managers (金字塔式的,老闆對老闆,經理對經理)
v SOP
v Fleet (車隊)
讓Ecolab變成Market Leader...

人員介紹:Shulman是總裁及COO,Carlson是原本國際部,後來變成總經理,Ford不爽

問題:
後來競爭對手戴維公司的總經理葛瑞收到一封律師寄來的信,信中表明一清公司的資深副總福特和其他四位副總打算集體跳槽到戴微公司。五位副總認為跳槽後,可以替戴微公司帶來五千萬美金(Ecolab公司部門十分之一的營收),獲利約一千萬美金,因此要求五年五千萬的薪水,簽約日先付一千萬。葛瑞要和福特等五位副總談嗎?他該怎麼做?



問題:
1993年10月11日,一清公司總經理舒曼走進辦公室,發現有封信:
敝人福特核四位副總決定辭職,並到戴微公司做事,僅此通知。
每人有一百萬簽約金,薪水和一清公司相同,不過還有很好的分紅比例,舒曼該怎麼做?

先安內再壤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