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們還是太快也太慢了......(IV)

既然來之前和去之後
都是如一的永恆
既然生命像馳騁欲望的草原
草原裡有遠遠來的聲音
男人說:已經好久沒有累了
我要大步走
走到那滂沱大雨裡
痛哭一場
痛哭一場

因為在雨裡
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卡那岡 卡那岡 卡那岡
卡那岡是花蓮一個靠海的小村莊
有一年的冬天
我一個人跑到那去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
可能是冥冥之中我和卡那岡有個約定吧
我在那天的清晨
躺在卡那岡的油麻菜田裡仰望著天空
那是我所看過最藍最藍的一片天

卡那岡 卡那岡 卡那岡
我喜歡這樣的叫著她
感覺上像是叫著一個很美麗很美麗的女孩子的名字
我常常在想 我們是不是都太著急去尋找一個答案
所以我們都忘記我們身邊 其實就在不遠處
有很多很多很美的人事物 我們應該跟全世界的人說
讓我們一起停下腳步來 我們躺在草原上
我們躺在油麻菜田裡 或者我們就躺在家裡的客廳的地毯上
讓我們暫時停下腳步
讓我們去尋找
去尋找那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 最美的事物
卡那岡 卡那岡 卡那岡
就像是一個美麗的女子的名字
她就在花蓮的一個靠海的小村莊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卡那岡
請記得要放慢你的腳步
如果有一天你經過卡那岡
請你幫我跟她問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