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們還是太快也太慢了......(VII)

有一次我病倒在一個巡迴演唱的行程裡
因為同行的朋友們都已經走了
我起不了床 為我自己找吃的
很餓很餓的 賴在hotel裡
我想到書上說的
有一種叫做洞蜒
牠們住在地下的洞穴裡
牠們見不到光眼睛差不多已經退化了
牠們的環境很差
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
所以演化成了代謝機能非常非常緩慢
但是老天優待牠們可以活到一百歲
最厲害的是牠們可以十二年不吃一頓飯
代謝機能慢的話就意味的說行動也很緩慢
而且不思考
因為思考也要浪費力氣
聽說那些很厲害的深海的潛水夫
在深潛時連思考都要停止
不知道那跟腦死有沒有一點近似的關係
有一個畫漫畫的朋友也很厲害
他可以在水裡面憋氣兩分四十秒

A: 阿昇 我來了 我好不容易打倒了倭寇才來的
B: 不相信的話 我們可以找他來試一試
說不一定他今天可以破記錄
A: 預備 開始....

北上的夜車裡
帶著演唱會結束的興奮跟疲乏
跟大夥說
「我們這些男人都是逃頓者吧?!
因為不敢勇敢的面對日子
所以才逃到音樂裡」
吉他手小楊看著車外
一直彈著這個旋律
車在南台灣的夜裡
慢慢的北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