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們還是太快也太慢了......(VI)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藍
藍是憂鬱
藍是不想有人管

我討厭下班的環河南路慢速公路
我叫它慢速公路
因為它一點也不快
因為它沒有紅綠燈
所以我就不能停下來寫東西
車速又不快
所以也就過癮不起來
路標說是在萬大路要下
我竟然就在這個活了二十年的都市的南區迷了路
我不敢隨便轉彎
我覺得自己很遜
因為我常常跟朋友吹噓
說我是侯鳥
侯鳥當然不會迷路啊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藍
夢是通往異次元空間的窗孔
那個異次元恐怕沒有顏色
因為我們通常做不出來有顏色的夢
你做夢嗎?
你做過有顏色的夢嗎?

你做夢嗎?
你做過有顏色的夢嗎?

那一年我十九歲
忠孝東路還找不到一家卡拉OK
所以我沒有辦法為了自己的心情去唱著別人悲傷的歌
有一次我怯生生的站在一家餐廳的門口
遞給駐唱的琴師一張字條說
「先生,你可不可以為我演唱這首歌?」
就像是現在有很多的年輕的孩子們
也一樣遞給我字條說
「你可不可以為我唱這首歌?」
那一年我十九歲
他懷著很溫柔的眼光展開字條對我說:
「九千九百九十九滴眼淚 上來坐吧 小朋友
我想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十九歲的那一年
我學會了很多的東西
學會了經營自己
學會了欺瞞
學會了抽煙、喝酒
學會了細數人行道上的紅地磚
學會了將面具安放在自己的臉上
學會了被放逐在這個誘惑之城市
如何應付那種無以獰狀的心慌
學會了如何照顧自己
和照顧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