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們還是太快也太慢了......(I)


我們認識嗎?
我們本來應該認識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
上帝沒有給這個世界這麼多的人
我想祂肯定是好意
祂要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彼此認識
祂要讓我們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互相認識
後來呢?
因為掌管輪迴的人犯了一個錯
當然這是我自己想的
你相信輪迴嗎?
那個時候的地球上住著很少的人和很多很多的野獸
現在地面上住著很多很多的人
但是只有很少很少的野獸了
因為掌管輪迴的人犯了錯
所以現在我們身邊的呢
已經不定是人或是野獸了
當然你和我也不定是人或野獸了
我們應該出發去認識別人
去尋找別人來彌補我們身上沒有的那一部份
當然也補了別人的
應該說集合了全人類的面貌才能算是一個完全的人我想
或者這麼說好了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五十億個人
那一個完整的人就可能是破破碎碎的五十億份
我們應該去尋找彼此
但是如果我是野獸呢?
你找我要做什麼呢?

愛情本身應該是沒有對錯的
愛一個人也不是有對錯的
我常常在想
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的人其實都還好
最可怕的是你愛上了一個沒有辦法改變的人
因為很顯然 愛情是一種妥協或者是改變
因為我們前面講過
沒有兩個人是類似的
所以我們出發去尋找我們的另外一半
我們就是要找他來補我們的不足
或者是我們要補他的不足
所以你如果愛上一個根本就沒有打算要改變的人
我覺得那這輩子就通通都
屈就在一種壓力底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